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上會員登記及訂閱《親子一點通》及 / 或《懷孕悅訊》的說明

返回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上會員登記及訂閱《親子一點通》及 / 或《懷孕悅訊》的說明

  1. 《親子一點通》《懷孕悅訊》是分別為育有6 歲以下兒童的家長、準父母及家人而設的電郵健康資訊系統。
  2. 登記成為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上會員,訂閱《親子一點通》《懷孕悅訊》,衞生署定期將有關健康的資訊發送到登記訂閱的電子郵箱。
  3. 訂閱方法
    • 你可經兩個途徑訂閱《親子一點通》及 / 或《懷孕悅訊》的電郵健康資訊:
    • 網上登記:
    • 透過母嬰健康院登記:
      • 按這途徑登記成為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上會員,你會在登記後14天內收到所登記的電郵健康資訊及 「訂閱成功」的電郵。
      • 收到「訂閱成功」電郵後,請登入及更改密碼。
  4. 訂閱的資訊內容
    • 《親子一點通》及《懷孕悅訊》電郵健康資訊的內容由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編撰。透過該系統,衞生署定期將有關健康資訊發送到登記訂閱的電子郵箱。
    • 衞生署委託獨立承辦商提供電郵系統服務,從登記日起,直至相關服務結束或訂戶取消訂閱期間(以較早者為準),向訂戶定期發出《親子一點通》及 / 或《懷孕悅訊》健康資訊的電子郵件。
  5. 提供的個人資料
    • 訂戶於網上登記訂閱時,向系統提交的資料(如電郵地址等),並不足以辨識使用者身分。若透過母嬰健康院登記訂閱,《親子一點通》及《懷孕悅訊》系統會同時收集相關服務的登記編號,以核對電郵地址。
    • 相關服務結束後或訂戶發出停止訂閱通知60日後,系統會註銷訂戶登記的電郵地址及相關服務的登記編號。
    • 《親子一點通》及《懷孕悅訊》系統會記錄訂戶打開電郵和使用電郵登入連結的次數。所收集的資料只會用於製作統計報告及調查電腦系統問題,以助衞生署改善服務 。
    • 《親子一點通》及《懷孕悅訊》的登記資料會交由承辦商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有關條文處理。
    •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於不同期間及為個別原因,可能邀請你自願提供個人資料,如姓名、電話號碼、郵寄地址或電郵地址等,屆時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會列明收集資料的目的和用途,並如何要求查閱或改正所提供的個人資料。
    •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會確保所有透過《親子一點通》及《懷孕悅訊》收集的個人資料,均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有關條文處理,除非法律許可或有所規定,政府不會在未得到你的同意下透露你的個人資料予獨立承辦商以外的第三者,詳細內容可參閱家庭健康服務網站的私隱政策。
  6. 查閱及更改登記資料
    • 訂戶可依《親子一點通》及 / 或《懷孕悅訊》電郵上的連結或經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頁,登入相關系統的網頁,更改已登記的資料。
    • 請注意,《親子一點通》及《懷孕悅訊》資訊系統與衞生署其他訊息管理系統無關,訂戶若要更改其他系統內的資料,必須另行通知母嬰健康院職員或相關系統的管理人員,以確保你得到適切的服務。
  7. 停止收取《親子一點通》或《懷孕悅訊》電子郵件
    • 訂戶可依電郵上的連結或經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頁,登入相關系統,發出停止通知。
    • 訂戶發出停止訂閱通知24小時後,系統會停止發出相關的電子郵件。
    • 如欲重啟訂閱,可在發出停止訂閱通知60日內,登入相關系統辦理,無須重新登記。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

2017年9月


Family Health Service Department of Health, www.fhs.gov.hk, 24 hours information hotline 2112-990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