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上会员登记及订阅《亲子一点通》及 / 或《怀孕悦讯》的说明

返回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上会员登记及订阅《亲子一点通》及 / 或《怀孕悦讯》的说明

  1. 《亲子一点通》《怀孕悦讯》是分别为育有6 岁以下儿童的家长、准父母及家人而设的电邮健康资讯系统。
  2. 登记成为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上会员,订阅《亲子一点通》《怀孕悦讯》,卫生署定期将有关健康的资讯发送到登记订阅的电子邮箱。
  3. 订阅方法
    • 你可经两个途径订阅《亲子一点通》及 / 或《怀孕悦讯》的电邮健康资讯:
    • 网上登记:
    • 透过母婴健康院登记:
      • 按这途径登记成为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上会员,你会在登记后14天内收到所登记的电邮健康资讯及 “订阅成功”的电邮。
      • 收到“订阅成功”电邮后,请登入及更改密码。
  4. 订阅的资讯内容
    • 《亲子一点通》及《怀孕悦讯》电邮健康资讯的内容由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编撰。透过该系统,卫生署定期将有关健康资讯发送到登记订阅的电子邮箱。
    • 卫生署委托独立承办商提供电邮系统服务,从登记日起,直至相关服务结束或订户取消订阅期间(以较早者为准),向订户定期发出《亲子一点通》及 / 或《怀孕悦讯》健康资讯的电子邮件。
  5. 提供的个人资料
    • 订户于网上登记订阅时,向系统提交的资料(如电邮地址等),并不足以辨识使用者身分。若透过母婴健康院登记订阅,《亲子一点通》及《怀孕悦讯》系统会同时收集相关服务的登记编号,以核对电邮地址。
    • 相关服务结束后或订户发出停止订阅通知60日后,系统会注销订户登记的电邮地址及相关服务的登记编号。
    • 《亲子一点通》及《怀孕悦讯》系统会记录订户打开电邮和使用电邮登入连结的次数。所收集的资料只会用于制作统计报告及调查电脑系统问题,以助卫生署改善服务 。
    • 《亲子一点通》及《怀孕悦讯》的登记资料会交由承办商按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有关条文处理。
    •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于不同期间及为个别原因,可能邀请你自愿提供个人资料,如姓名、电话号码、邮寄地址或电邮地址等,届时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会列明收集资料的目的和用途,并如何要求查阅或改正所提供的个人资料。
    •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会确保所有透过《亲子一点通》及《怀孕悦讯》收集的个人资料,均按照《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有关条文处理,除非法律许可或有所规定,政府不会在未得到你的同意下透露你的个人资料予独立承办商以外的第三者,详细内容可参阅家庭健康服务网站的私隐政策。
  6. 查阅及更改登记资料
    • 订户可依《亲子一点通》及 / 或《怀孕悦讯》电邮上的连结或经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页,登入相关系统的网页,更改已登记的资料。
    • 请注意,《亲子一点通》及《怀孕悦讯》资讯系统与卫生署其他讯息管理系统无关,订户若要更改其他系统内的资料,必须另行通知母婴健康院职员或相关系统的管理人员,以确保你得到适切的服务。
  7. 停止收取《亲子一点通》或《怀孕悦讯》电子邮件
    • 订户可依电邮上的连结或经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页,登入相关系统,发出停止通知。
    • 订户发出停止订阅通知24小时后,系统会停止发出相关的电子邮件。
    • 如欲重启订阅,可在发出停止订阅通知60日内,登入相关系统办理,无须重新登记。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

2017年9月


Family Health Service Department of Health, www.fhs.gov.hk, 24 hours information hotline 2112-9900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